小葵都快七個月了...才寫月子中心文... 

有夠懶得整理照片...現在看照片   超懷念的!

 

誤打誤撞   住到了很滿意的月子中心

緣由是這樣的...當我懷孕八週就開始參觀竹北的月子中心

我知道竹北很多竹科上班的年輕夫妻家庭

竹北的月子中心  幼兒園   都要提早卡位

於是在14週   想說胎兒穩定了   就來訂月子中心

2014年八月   我準備要訂2015年一月的房間

離家最近的月子中心說已經排隊到2015年的三月

太誇張了啦!!!!!!!!!!!!!!!!!!

接待小姐說   很多人看到驗孕棒兩條線就來訂房間了!

這....竹北太扯了...

我整個緊張起來了...還記得那幾天Terry發燒

又是參觀   又是照顧Terry  我也筋疲力盡了...

只好把希望放在新竹市了...

Terry康復的隔天...他上學去了   我趕緊去參觀

挖~~~比我過去參觀過的月子中心都棒多了!!

回家立刻報備老公  老公要出錢當然要報備一下...

老公回我一句  妳自己決定阿!以妳為主...

參觀的隔天...就打電話過去下訂  約簽約時間了

 

 

 讓我想起月子中心

是因為這幾天我媽來竹北   跟我說昆凌住的月子中心是璽悅

我很久沒有好好瀏覽新聞   所以不知道這回事...

我媽覺得很耳熟   想起我就是住璽悅新竹館產後護理之家

我的麻吉 千媽也說想要看照片...那就翻出來回味一下....

 

 當初從新竹馬偕要入住時...

璽悅要我們直接下地下道產婦和嬰兒才不會吹風

當時正是最冷的一月份...大廳就沒有拍到...

大廳一進來就是一樓的房間

走道鋪地毯很吸音也非常寬敞   有扶手

晚上天花板的燈關了   扶手下有打燈   很安全 

1.JPG

 

 

 

 

 我住的是一樓的106號房

很巧  老公跟兒子的生日就是10/6  非常好記

當初入住我有指定要一樓的房間  不想坐電梯或走樓梯

也剛好生產完一樓有人退房...

2.JPG

 門邊是餐櫃

 

 

 

新竹璽悅的缺點是只有VIP房有車位

VIP房好像就只有幾間

還好新竹關新路上很好停車

 

另外有的人覺得是缺點

就是餐點是外包給外頭的月子餐廳製作

月子中心內沒有廚房

這有好有壞  比較沒有蟑螂

我每次收到餐點都是熱的

也都新鮮  沒有保溫過久的感覺

 

 

 

 璽悅配備走飯店路線  用門卡進出

 新竹館 民國102/12/10開幕 設備很新喔!

今年2月底 林口館動工了…

3.JPG

 

 

 

 

開關   服務燈都很飯店

4.jpg

 一個房間兩張房卡

我一張  老公一張   大寶跟爺爺奶奶進來房間

嬰兒就要推回嬰兒室    只有產婦跟爸爸可以接觸嬰兒

為的就是防止集體感染

記得是每天晚上六點嬰兒室都會有紫外光消毒

嬰兒就可推回房間給媽媽照顧一下

或是待在嬰兒室另一個沒有紫外光的房間

 

 

 

 

 門一打開  往右邊看是這樣   有書桌   臥鋪

小小的電器料理台

第四台  無線網路也都有

  5.JPG      

 

 

 

 

 

左邊看是這樣   有大大的落地窗

乾濕分離浴室

這間應該是整個月子中心最棒的一間

在一樓最後一間

落地窗外剛好是外頭餐廳的水池造景

每天可以聽到嘩啦嘩啦水聲   天天都像住在Villa

真的很幸運!  可以分配到這間

當時我爹娘老公帶我入住進來   都覺得很不錯

6.JPG

 

 

 

 

 

璽悅會提供哺乳睡衣   打掃阿姨會把洗衣籃裡的睡衣拿去洗

打掃時放一套乾淨的睡衣在臥舖上 

7.JPG

 

 

 

 也有提供哺乳枕

飯店等級的超大超舒服的床   還有四個很舒服的羽毛枕

剛入住傷口還很痛   擠完奶   我最愛躺在滿滿的枕頭堆裡休息

8.JPG

小葵剛入住的前三天   因為黃疸回馬偕照光   還好有舒服的設備

看著窗外的景色   讓我沒有憂鬱太久

只有突然想到孩子一個人在醫院奮鬥小哭幾回

每個孩子都是辛苦懷胎生下的心頭肉   即便不是新手媽媽  還是會心疼  

 

 

 

 

 

被子也好舒服   反正就是五星級飯店的床   好喜歡!

床頭的檯燈也都可以調整亮度

當時Terry一進房   就在床上滾  一直說好舒服喔!! 

13.JPG

 寢具一週換一次喔!

 

 

 

 

 落地窗有捲簾   不怕沒隱私啦!

9.JPG

 

 

 

 

 

 每天我爹娘停好車   就會走這木棧道到大廳進月子中心

可以跟她們揮揮手

10.JPG

 

 

 

 

白天我會把簾子拉到跟床同高   讓陽光進來

12.JPG

Terry就交給我爹娘

老公則是天天來陪睡    這樣比較划算!

不然產婦一個人關著   不只孤單   憂鬱起來

再豪華的月子中心都沒用

 

 

 

 

 這間餐廳營業時   牆壁就會有水流

白天聽到水流聲...整個人很舒服...真的好懷念阿~

11.JPG

 

 

 

 

 

 床頭有付個鬧鐘   半夜起床擠奶很好用

書桌上的檯燈不會照眼睛    半夜起來我都開書桌燈

免得吵醒老公

14.jpg

 

 

 

 

 

 

每天都有一個公衛護士親自來量血壓

觀察剖腹傷口   第一週入住有婦產科醫師到房間會診

第一天入住  公衛護士會給一個提籃

裡面的餐具口罩都是贈送的    四個NUK奶瓶是儲存母乳

擠好送去嬰兒室   一綑無痕膠袋要寫上房號  姓名   幾點擠乳   貼在奶瓶上

晚上公衛護士也會打房間電話來問陪睡人員有誰

才能確定孩子能不能推回房間

璽悅是可以讓大寶晚上來陪睡的喔!

還會問產婦今天排便 惡露狀況   如果要回醫院複診

公衛護士都會來關心   把醫生診斷紀錄下來

如果有開處方藥  護士也會紀錄   非常細心!

15.jpg

 衣櫥裡一開門就會自動開燈   有保險櫃  保險櫃上有爸爸穿的隔離衣

也有付上幾個衣架

 

 

 

 

 

臥鋪旁上方的櫃子是書櫃   皮的大象不哩阿重耶!  牠是書檔喔  可愛~

微波爐滿常用的   我都請我娘買無糖豆漿給我發奶通乳腺

裝在陶瓷碗微波加熱

下方還有電鍋冰箱   電鍋沒用過   吃不完的餐我都冰冰箱

老公回來就微波熱來吃

16.jpg

 

 

 

 

浴室有長長的檯面   洗手台好大!!

有IKEA的洗衣籃   凳子   凳子上有一個大臉盆

檯面上有Nac Nac蒸汽消毒鍋  電熱壺   泡大風草的保溫桶

17.jpg

浴室有付吹風機     打掃阿姨看到吹風機旁沒有衛生紙

就會補上一綑

 

 

廁所跟淋浴是分開的   左邊廁所有電話和扶手

是Panasonic的免治馬桶

跟家裡的同牌子  不同型號   阿姨都打掃很乾淨   用得很安心

璽悅讓我最喜歡的就是   只要水龍頭出來的水全都是熟水

自然產的產婦用免治馬桶也可以喔!  

      18.jpg      

 淋浴也都是熟水喔!  也有扶手~

每天下午我爹娘去接Terry下課後   就來月子中心

我爹就立刻到浴室煮一壺開水   幫我泡大風草

生完傷口痛   連站都站不直了   熱水壺當然拿不動

大風草沐浴包  打掃阿姨進房打掃時

會補一包  放在澡桶上

 

 

 

 

 

 

浴室當然有暖風設備!

這就非常需要   生完前十天傷口都不能碰水

   老公下班後    我會先坐在浴室裡   彎腰洗頭

坐月子要洗頭阿!!  這我有問過中醫師了

現在有暖風機   有吹風機   根本沒有所謂的禁忌

而且不洗頭   反而頭髮的髒污會沾到孩子

會引起嬰兒皮膚過敏的!   加上我一天不洗頭

頭就會超~~~~~油!   生Terry我也洗頭

也沒因此就頭痛   洗完吹乾就沒問題了!

 

頭洗完  就坐在浴室檯面那裏的凳子

老公會幫我把保溫桶裡的大風草水倒到大臉盆裡

調好溫度   讓我擦澡   我邊擦澡

老公就坐在馬桶上解放   或是在淋浴間洗澡

這時就是我們夫妻倆聊天的時光   我擦完澡

老公解放也解放完  洗澡也洗完

剖腹後舉手會拉扯傷口...老公會幫我吹頭髮...

(喔~當時的我整個就是享受公主般的待遇)

19.jpg

Terry會拉著Tomica行李箱

我娘去接他放學前會準備好他的換洗衣物  一月中下旬超冷的

來看我就順便在這洗澡   而且有暖風機   方便又舒適!

 

 

 

 

 

璽悅有嬰兒推車喔!

有的月子中心是由護士用抱的方式到房間

這是有風險的   萬一護士跌倒   那嬰兒不就正好是肉墊

當初參觀月子中心就有Care這點!

這也是我不想住二樓的房間   一樓最安全

現在看來小葵好小隻   而且頭髮又濃又黑

真的很像戴安全帽  哈~

20.jpg

 還有最愛的設備   房間有視訊

平常都沒看電視   但卻是整天都開著電視看嬰兒室裡的小葵

我需要休息   想孩子時   可以開電視看   超貼心的!

有次看到小葵溢奶   我立刻打電話到嬰兒室

就看到護士立刻處理   也因為護士都讓小葵側睡  防止溢奶嗆到

頭型顧得很好   如果推進房間照顧

推車上有表格給我填寫   護士就可知道孩子排便喝奶的次數

每天下午六點嬰兒室紫外光消毒時間

護士推孩子給我   都會跟我報告孩子一天下來的狀況

體重  黃疸指數  排便排尿次數顏色  喝奶的時間總量

 

 

 每週都有不同同的育兒講座  隨意參加

返家前護士會教怎麼拍嗝 洗屁屁  洗澡

即便我是生第二胎  護士一樣都會仔細再教一次

確保妳都熟練  要妳操做一次給她看

返家前幾天櫃臺會通知要去上返家照護的課程

很細心喔…

 

 

對了!   親友也可以看到嬰兒室的小葵

但要先用家裡電腦設定

有點麻煩   書桌上有設定方式...

 

 

 

 

 

月子餐一日三送    總共五餐

早餐  點心  中餐  點心  晚餐(一份水果)

早餐跟中餐都會有一碗甜湯   是點心...都好吃  不過吃來吃去都這樣

每天也都會有一碗養肝飲和通乳茶   養肝飲我都留下來給老公下班後喝

21.jpg

22.jpg

 

 

 

 

有時門口餐櫃上會有小小的彌月蛋糕禮盒試吃

吃過四家  Amo  禮坊   金格   蕃老爹

Amo送的是千層蛋糕   這是Terry彌月的蛋糕!  整個懷念...! 

23.jpg

 

 

 

 

老公下班會想念女兒

我就去嬰兒室把小葵推進房   新生兒幾乎都在睡覺  房間燈也都調暗

剛從醫院照光回來的幾天  還是很黃    而且也脫水到剩2200g

臉都尖了....好心疼

24.jpg

 

 

 

 

半年過去了....現在是個愛笑很會互動的嬰兒

這位小姐   妳也矜持一點   笑得太開了吧! 

25.jpg

 

 

生小葵   感覺把生Terry那時的很多"遺憾"給補回來了

孩子沒早產   還在我們希望的時間生出來

也終於有好好坐月子   沒有天天以淚洗面 

 

孩子交給專業的護士照顧

是說我娘也是護士   但有Terry還有家務要打理

月子中心是24小時輪班的   當然更安心

 

 

 

 月子中心真的是現代產婦的一大福音

可以先擺脫親戚五十的一堆雜音造成的壓力

可以跟老公好好的獨處   可以好好的休息

是說~沒有生老三的打算

不然就再來去住一次...XD

 (腦公要翻白眼了...)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ma-cherie.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z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